又有乱港分子潜逃英国 爱港市民请愿:别让黎智英跑了

2020-08-13 12:32: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近日,“我要揽炒”团队的头目“揽炒巴“刘祖迪被曝已潜逃到英国,与其他乱港分子筹划成立一个所谓“流亡议会”的“港独”组织。

caishiying_917233a2585ffa03e1920f98eee80e5d.jpg

图源:文汇网

海外网8月13日电 近日,我要揽炒”团队的头目“揽炒巴”刘祖迪,终被揭露真实身份。据悉,他今年初已潜逃到英国,与同样被香港特区政府通缉的乱港分子罗冠聪、郑文杰等人正筹划成立一个所谓“流亡议会”的“港独”组织。另一方面,由于担心已被保释的乱港分子黎智英也效法罗冠聪等人逃跑,不少爱港市民于13日展开请愿,希望警方对黎严惩,防止其外逃。

综合港媒13日报道,据了解,该“揽炒团队”除负责筹款及向黑暴发号施令外,更长期与外国势力勾结,可以说,香港国安法“四大罪行”(分裂国家、颠覆政府、勾结外国势力、组织煽动恐怖活动)该组织都有涉及。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该组织仍继续运作,包括继续进行支持“港独”的众筹活动等。原本在“连登”寂寂无名的网民“我要揽炒”,于2019年6月突然发起众筹,声称集资在全球多个国家报章刊登抹黑修例的广告,众筹不足2日即达标,因而被称为“揽炒巴”。

12345.png

爱港市民请愿(港媒)

初尝甜头后,“揽炒巴”更野心勃勃,于同年7月初开始组建“揽炒”团队,据悉,团队还包括前“青政”游蕙祯助理李宗泽等人,而周庭等“众志”成员也与该组织关系密切。之后,该团队经常煽动黑暴游行,主要包括两次大规模黑暴事件。团队还声言要打所谓“国际线”,曾“游说”多国政客支持“制裁香港”。港媒记者翻查“我要揽炒”与“大专学界”团队去年(2019年)12月初在网上发布的“制裁名单”,发现与最近美国公布的制裁名单高度吻合。

对于“揽炒巴”等乱港分子发起所谓众筹一事,有香港法律界人士认为,如市民捐款前已知悉众筹目的或涉违反香港国安法,但仍执意捐款,捐款者随时堕入法网。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副主席、大律师丁煌指出,香港目前按众筹活动不同的目的及性质,会受相关的法例规范,而众筹是否违法也要根据众筹者发起众筹之目的,如涉及反中乱港、煽动“港独”等,则已违反香港国安法、洗黑钱、诈骗等罪名。丁煌还表示,除了发起众筹者犯法外,捐款者也同样会违法。

有新.png

资料图:黎智英(港媒)

另一方面,同样官司缠身的乱港分子、“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日前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保释候查。13日一早,一批香港巿民自发到黎位于何文田的寓所外举纸牌示威,抗议黎卖国祸港,支持警方国家安全处严惩黎,斩草除魔,防止黎外逃。

当天,这些巿民到黎智英住所后,因应限聚令,分为两人一组在黎寓所外拉开横幅高喊口号,要求严惩黎智英,认为香港国安法严惩不可轻,还有人拿着写有支持香港国安法的标语。(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