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近20%的酒店用来安置流浪者 每晚租金超过200万美元

2020-08-12 13:04:5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7208931268227.png

疫情致纽约市大量无家可归者搬出避难所。(图:每日邮报)

海外网8月12日电 自新冠病毒大流行以来,纽约市已有1.3万名无家可归者搬出避难所,住进了市政府安排的酒店。目前,全市700多家酒店中有139家被用来安置流浪人员。

据《每日邮报》8月11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纽约市长白思豪支付给酒店的费用为每人每晚175美元,这意味着一晚的费用超过200万美元。该市拒绝公布正在使用的酒店名单,而酒店本身也不愿透露自己的身份,担心这可能会吓跑未来的客人。对这些酒店来说,这是当下唯一可以赚钱的途径,因为许多酒店都因疫情封锁而被迫关闭。

市长办公室上8月10日再次拒绝透露该系统的细节,包括哪些酒店正在使用。他们表示会向联邦应急管理局申请赔偿,并将其作为紧急费用。目前还不清楚其他城市是否也在实施类似的计划。

中央公园市民协会主席费舍尔称,“市政府应该做的是把无家可归的人安置在贾维茨中心,那里有足够的床位让联邦政府帮助建造可移动的庇护所,联邦政府也可以帮助重新设计现有庇护所的内部结构,以确保他们的安全。”

据报道,虽然犯罪率在上升,但白思豪还是削减了10亿美元的警力。一些零售商和餐馆被迫永久关闭,而那些还在继续营业的餐馆则面临着不断变化的规定,比如必须向顾客出售“大量”食品,以避免人群聚集。

白思豪称,“我们的目标仍然是解决短期问题,一旦我们摆脱了困境,流量者就会离开酒店,回到收容所。”当被问及该市是否会考虑将酒店变成永久性住房时,白思豪含糊地回答,“我们正打算购买一些建筑,用来建造永久性的经济适用房。”(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