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3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俄罗斯注册首款新冠疫苗

2020-08-11 19:46: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7134875119315.jpg

俄罗斯总统普京(塔斯社)

海外网8月11日电 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11日20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0281691例,死亡病例739785例。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13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41854例,巴西新增22048例,印度新增53600例,俄罗斯新增4945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逾5.3万例 连续13天日增过5万

据印度卫生部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26867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3600例,连续13天日增超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871例,累计死亡45257例。

随着印度确诊病例持续攀升,医疗资源匮乏的问题逐渐显露出来。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ANI)11日报道,因缺乏隔离设施,安得拉邦萨拉曼达尔一处村庄的15名确诊患者已经在树下“隔离”了至少3天。近期,印度频现有关医疗设施压力过大以及人手不足的问题。在比哈尔邦的一些医院,确诊患者要自己动手打点滴,平均每千人不足一位医生。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逾2.2万例 一名曾陪同总统考察的议员确诊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月10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048例,累计确诊3057470例;新增死亡病例703例,累计死亡病例101752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巴西进步党参议员西罗·诺盖拉当地时间10日上午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他最近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诺盖拉曾于7月30日陪同总统博索纳罗一同在巴西东北部的皮奥伊州视察。这是博索纳罗在宣布新冠肺炎病愈后的首次考察活动。诺盖拉在陪同博索纳罗考察皮奥伊州南部塞拉达卡皮瓦拉国家公园时,两人均未佩戴口罩。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4945例 普京宣布已注册首款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8月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49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97599例。新增13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5131例。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透露,俄罗斯第一款新冠疫苗已经在当日上午获得卫生部许可并注册,而且自己的女儿已经率先接种。他在一场政府会议上向研发人员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希望疫苗能够尽快进入量产阶段。

南非新增确诊病例6670例 卫生部驳斥腐败指控

8月10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天新增新冠肺炎患者3739人,新冠肺炎患者总人数达到563598人,南非全国已检测 3267494人。当日新增213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0621例。至今为止共417200人康复。

针对有传闻称“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拥有一家制造个人防护设备公司”的传闻,南非卫生部媒体联络官卢瓦齐·曼齐10日对此予以驳斥,称穆凯兹并不拥有个人防护装备制造公司,也从未参与过任何个人防护装备制造的工作。曼齐还表示,在南非“国家灾难”状态下,制造和传播虚假新闻属于违法行为,南非卫生部将毫不犹豫地对虚假新闻的制造传播者采取行动。

日本确诊病例一周内猛增万例 累计超5万例

据日本NHK新闻报道,截至当地时间8月11日20时00分,日本报告6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加上“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乘客和船员,日本累计确诊51138例,累计死亡1068例。

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日本7月上旬累计确诊为2万例,7月下旬累计超3万例,到8月3日超过4万例,而在截至10日的短短一周内,确诊病例猛增了1万例,增速节奏不断加剧,而且重症患者和死者在缓慢增加,给医疗机构带来的压力倍增。(海外网 王西洛)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