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过去四周,美国儿童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增加90%

2020-08-11 15:2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一份报告指出,全美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正急剧上升。

1597130642325824.jpg

(Getty)

海外网8月11日电 美国疫情持续蔓延,学生复课事项引发安全担忧。美国一份报告指出,全美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正急剧上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的最新分析,过去四周,美国儿童确诊人数增加了90%。当地时间10日,美国儿科学会传染病委员会副主席肖恩·奥利里(Sean O'Leary)呼吁,应认真对待儿童感染的病例。

“说这种病毒对儿童完全是良性的,并不公平。”奥利里表示,“在短短几个月内,全美有90名儿童死于新冠肺炎。每年我们都担心儿童感染流感,每年大约有100名儿童死于流感。”

奥利里进一步指出,在过去几周里,导致儿童感染新冠病毒数量增加的因素有多种,其中包括测试量的增加、儿童之间流动的增加,以及普通人群感染数量的增加。

该研究报告使用了纽约市、哥伦比亚特区、波多黎各、关岛以及49个州卫生部门提供的病例数据。报告称,7月9日至8月6日之间,美国儿童新增逾17.9万确诊病例,截至8月6日,儿童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8万例。

截至目前,感染的儿童很少出现严重症状,死亡率也较低。但专家担心,随着儿童病例增加以及受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影响,情况可能会更加严峻。(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