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分子罗冠聪欲勾连英国反华政客告港警 实则搞众筹捞金

2020-08-11 14:06: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乱港分子罗冠聪当前正被香港警方通缉,但逃到伦敦的他最近又和英国反华政客勾连到了一起。

1593651827542858.jpeg

资料图:罗冠聪(东网)

海外网8月11日电 乱港分子、前“港独”组织“香港众志”成员罗冠聪当前正被香港警方通缉,但逃到伦敦的他依然是乱港行为不止,最近又和英国反华政客勾连到了一起。

综合港媒11日报道,正被港警国安处通缉的罗冠聪,已串联英国反华政客、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研究员裴伦德(Luke de Pulford)等人,计划将在英国向英籍香港警察提起所谓“私人检控”。他们炒作警方在过去一年“滥用武力”,声称警方在警局和街上行使“酷刑”,尤其是去年(2019年)6月在中信大厦事件云云。

不过,罗冠聪等人的终极目标依然离不开一个“钱”字。他们又再次假借“找料”发起众筹,以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1.7万元)为目标,声称用以支付调查及诉讼所需的费用。港媒也纷纷评论称,罗冠聪之流口口声声打“国际线”,这次还不收美金、改收英镑,真实目的不言自明。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罗冠聪第一次言行不一。今年7月3日,罗冠聪承认他已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前离港,但当时并未交代其去向。而在罗冠聪离开香港时,此前与其一同退出“香港众志”组织的黄之锋和周庭却因有案件在身没能离开香港。罗冠聪当时还发文叫嚣,会继续进行所谓“国际线工作”,并一直在接受媒体采访。他还称自己近日选择相对“低调行事”,是希望先评估风险,再作打算。

然而,罗冠聪之后的表现可一点都不“低调”,他一边频频接受英媒采访,抹黑香港国安法,一边发布所谓公开信,鼓动西方国家中止实施与港府签署的双边引渡条约等协议,可谓乱港行为不止。

而在去年(2019年)8月时,罗冠聪还曾抛弃同伙,到美国深造。在就学期间,他还隔岸“煽风点火”,继续要求别人在香港进行暴力活动。不过,在今年3月底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他又逃回香港。有网友就指出,这是别人的血肉为他的人生“添光彩”。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此前指出,罗冠聪明显挑战法律的有效性,明目张胆勾结外力。“到底什么人才会这样残忍,勾结外力制裁中国、制裁香港?这些人最终都会受到唾弃。”(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