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村庄缺少防疫设施 15名确诊患者被“隔离在树下”

2020-08-11 14:21:0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近期,印度频现有关医疗设施压力过大以及人手不足的问题。

1597126908918292.png

(图源:ANI)

海外网8月11日电 随着印度确诊病例持续攀升,医疗资源匮乏的问题逐渐显露出来。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ANI)11日报道,因缺乏隔离设施,安得拉邦萨拉曼达尔一处村庄的15名确诊患者已经在树下“隔离”了至少3天。

报道称,此消息最早来源于流传在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3天前,我们村里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有15名村民的检测结果为阳性,此后他们一直在安置点附近的一棵树下待着。这之中有女性和儿童,却没有人来照顾他们。我呼吁政府为他们提供合理的隔离设施,以及食物。”视频中的一位青年说道。

然而,当地人士却给出了不同说法。负责维护、修理和大修业务的谢克·伊布拉辛在采访中表示:“当地的村庄重建组织已经在一所学校建立了安置点,而且供应食物。”

近期,印度频现有关医疗设施压力过大以及人手不足的问题。在比哈尔邦的一些医院,确诊患者要自己动手打点滴,平均每千人不足一位医生。上周,还有两家新冠肺炎医院发生了火灾,分别导致7人和11人死亡。截至当地时间11日,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2268675例,死亡45257例。(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