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议员遭助手杀害 嫌犯被捕后还密谋杀议员前夫

2020-08-11 14:07: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7126509159161.png

美国女子谋杀前州参议员认罪。  图:阿肯色州伦道夫县警方

海外网8月11日电 据《国会山报》8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6日49岁的丽贝卡·奥唐奈承认“蓄意谋杀”了阿肯色州前参议员科林斯,并将其尸体藏了起来。据美国广播公司下属媒体报道,奥唐奈还承认自己曾虐待遗体。

据悉,科林斯曾在2011-2013年担任阿肯色州众议员,2015-2019年担任州参议员。奥唐奈曾是她的前助手和密友。去年6月4日,科林斯的尸体被发现,10天后,奥唐奈被捕。在入狱几个月后,她承认杀害了这位前议员。“我去了科林斯的家,故意杀了她,然后把尸体藏了起来。”8月6日,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她对法官说道。法院以谋杀罪判处奥唐奈40年监禁,以虐待遗体罪判处其3年监禁。

科林斯的女儿在一份声明中称,“今天通过认罪协议,我们一家获得了正义”,但“再多的惩罚也无法填补母亲被杀害给我们造成的伤害。”

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奥唐纳对她曾密谋谋杀科林斯前夫的指控也无异议。证词称,奥唐奈曾试图雇佣狱友杀死科林斯的前夫,并将其伪装成自杀。根据认罪协议的条款,奥唐奈将因一级谋杀罪服刑40年,因虐待遗体罪服刑3年,因与监狱阴谋有关的过失服刑7年,也就是说总共要服刑50年。(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