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愿率先接种俄罗斯新冠疫苗:我会在公众场合注射

2020-08-11 13:36: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发布会上表示,菲律宾已经同意接受俄罗斯提供的新冠病毒疫苗。

1024770838.jpg

杜特尔特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0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发布会上表示,菲律宾已经同意接受俄罗斯提供的新冠病毒疫苗,他说愿意成为第一个接种俄罗斯疫苗的人。

综合彭博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杜特尔特说:“当疫苗到货后,可以先在我身上做实验,对我来说没问题,我会在公众场合注射。”杜特尔特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他的“偶像”,并寻求加强与俄罗斯的关系。他补充说,马尼拉可以在临床试验和本地化生产方面给莫斯科提供帮助。

俄罗斯驻菲律宾大使伊戈尔·霍瓦耶夫早前表示,俄罗斯准备向马尼拉提供疫苗,并投资在当地生产。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会负责人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表示,该基金会准备8月份在菲律宾开展新冠疫苗临床试验,“菲律宾是俄罗斯在新冠疫苗方面的重要伙伴国之一,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会准备8月即在菲律宾开展临床试验。”

菲律宾卫生部10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10日20时,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958例,为单日新增最大增幅,这也是继8月4日该国报告6352例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之后,一周之内第二次单日新增病例超过6000例。菲卫生部的数据还显示,10日该国新增死亡病例24例,累计2293例;新增治愈633例,累计68159例。菲律宾已经连续12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00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36638例。(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