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货船在毛里求斯触礁漏油引发生态危机 船主致歉

2020-08-11 15:18:15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0日报道,日本商船三井运营的一艘货船在毛里求斯近海触礁,造成大量燃油泄漏。近日,商船三井与该船所属的长铺汽船在东京都内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就此事故表示深深的歉意,并表示尽全力阻止漏油扩散。

据报道,7月下旬,商船三井运营的货船“WAKASHIO”号在毛里求斯近海触礁,8月6日,船尾的一只燃料箱破损,造成重油泄漏。据观察,迄今为止已有超过1000吨重油泄漏。

由于周围有大片珊瑚礁,并栖息着水鸟等珍稀生物,为此已设置防油栏,防止漏油进一步扩散,并全力进行回收。

就此次事故,商船三井副社长小野晃彦说:“本次给毛里求斯以及相关各方造成了众多麻烦,我们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们将坦诚应对,努力将影响控制在最小,直至问题解决为止。”

长铺汽船社长长铺庆明说:“现阶段还难以估计漏油回收究竟需要多长时间。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尽全力阻止漏油扩散。”

毛里求斯有着优美的自然景观,旅游业是其主要产业之一,毛里求斯政府已呼吁联合国提供紧急援助。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