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公布黎智英被捕案细节:传媒高层财政支持违反国安法行为

2020-08-10 22:0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香港警方国安处今日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等罪名,拘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人。

1597023722851913.png

黎智英被警方带离住所受查(“东网”)

海外网8月10日电 香港警方国安处今日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等罪名,拘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人。警方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以及警方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交代案件的情况,称警方进行拘捕和搜查,涉及9男1女,20岁至72岁,当中涉及香港国安法和串谋诈骗的罪行。

据香港“橙新闻”10日报道,李桂华指出,经过调查,警方发现有一个团伙一直在宣传和并鼓励人们积极的参与要求外国制裁和封锁香港的行动,这个团伙由2男1女负责具体运作。在调查这个团伙的过程中,警方发现有一帮人士,就是有关传媒的高层利用在外国的账户从财政上支持这个团伙。他表示,上述的团伙在香港国安法实施之后依旧积极运作,他指出,有关这件事件拘捕了5男1女。

李桂华还表示,警方亦收到一些投诉,是关于上述传媒公司涉嫌串谋诈骗,欺诈手段是低价使用厂房的权力,事件中拘捕6名男子,其中有人士涉嫌违反上述涉及的香港国安法罪行。李桂华表示,整个行动着眼点是如何处理新闻材料,我们花费了很多心思,加派大量的人手做搜证工作。警方今日早上开始拘捕行动,除了黎智英外,黎智英的两名儿子黎见恩及黎耀恩、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壹传媒营运总裁及壹传媒财务总裁周达权、壹传媒动画总经理吴达光、壹传媒行政总监黄伟强。而黎智英助手、身处海外的马克·西蒙则被通缉。

另外,乱港组织“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前“学民思潮”成员李宗泽,分别涉嫌洗黑钱及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消息指,2人被捕涉及“我要揽炒”团队运作。另外,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同样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中危害国家罪行被捕。

据此前报道,今年7月,香港警方曾向黎智英等人发出传票,要求其到法院应讯,解释其此前不久在铜锣湾参加非法集会一事。连同这张传票,现年72岁的黎智英,已有5宗刑事案件在身,共面对7项控罪。包括“刑事恐吓”、“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此外,黎智英曾先后三次申请离境赴美,均被法官拒绝,要求其在保释期间一直留在香港。(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