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民众示威游行反对前国王“出走” :举标语、烧照片

2020-08-10 13:04: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被曝出腐败丑闻后,于3日突然宣布离开西班牙赴国外定居,至今行踪不明。西班牙抗议者近日举行示威游行,反对前国王“出走”。

1597035943732562.png

西班牙抗议者游行现场(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10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被曝出腐败丑闻后,于3日突然宣布离开西班牙赴国外定居,至今行踪不明。西班牙抗议者近日举行示威游行,反对前国王“出走”。游行期间,人们举着标语,还烧毁王室照片。

路透社9日报道称,胡安·卡洛斯于2014年退位,继任的是他的儿子费利佩。自从卡洛斯戏剧性地离开之后,针对王室的抗议活动便在整个西班牙蔓延。8月9日,在首都马德里有大约100名抗议者聚集,在第三大城市瓦伦西亚也有约100人示威。本周在国王费利佩六世访问马洛卡岛期间,抗议者计划在该岛举行更多抗议活动。

1597035972408396.png

抗议者在游行中烧毁王室照片(图源:路透社)

8月9日,西班牙保守派报纸《世界报》刊登了一份由SigmaDos发起的民意调查,这项民调是在卡洛斯离开西班牙后的8月4日至6日之间进行的。该调查显示,63.3%的受访者认为,这位82岁的前国王不应离开西班牙;约80.3%的人表示,卡洛斯应该面对任何潜在的法律诉讼。

今年6月,西班牙最高法院对卡洛斯参与沙特阿拉伯一项高铁合同展开了初步调查。此前瑞士《日内瓦论坛报》报道称,卡洛斯从已故沙特国王那里获得1亿美元。瑞士已展开调查,但这位前国王目前尚未受到正式调查,并多次拒绝对这些指控发表评论。

美国广播公司(ABC)7日消息称,卡洛斯已乘坐私人飞机从西班牙前往阿联酋。另有外媒称,他在多米尼加共和国或葡萄牙,但那里的官员说他们不知道他的到来。西班牙政府发言人8月9日拒绝就前国王下落发表评论。王室和前国王的律师也都拒绝透露卡洛斯的下落。

8月8日,有西班牙媒体发布了一张照片,显示卡洛斯在阿布扎比机场走下飞机。如果得到证实,这将是这位前国王离开后第一张公开的照片,但阿联酋官员和阿联酋皇宫酒店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杨昕怡)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