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8月8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27万例 累计逾1977万例 美国新增超6.1万例

2020-08-09 07:2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6150419668504.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9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9773262例,累计死亡病例728337例。与前一日相比,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75763例,新增死亡病例5969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27.5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1968.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逾5900例,累计死亡病例逾72.3万例。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逾514万例 美专家称国内疫情像“过山车”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145750例,累计死亡16499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1109例,新增死亡病例1195例。

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所长克里斯托弗·默里表示,使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对防止新冠病毒传播至关重要,但公众不能持续坚持这些防护措施是很严重的问题。美国目前的疫情状况就像“过山车”,当感染病例增加时,民众会更自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一旦感染病例开始下降,他们就放松了警惕,不切实做好防护,这又导致新冠病例再次上升。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逾301万例 累计死亡超10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月8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970例,累计确诊3012412例;新增死亡病例905例,累计死亡病例100477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当前,圣保罗州依然是巴西新冠疫情最严峻的州,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60万。圣保罗州州长多里亚7日在州政府发布会上宣布,为了保护学生、教职员工及其家人的健康,将全州公立和私立学校开学日期推迟至10月7日,不过那些处于解封黄色阶段已满28天的城市,学校可以从9月8日起进行校舍加固、学生托管和体育活动等。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5212例 累计确诊超88.2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8月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52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82347例。新增129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4854例。

俄罗斯国立核研究大学(MEPhI)科研人员称,该校学生创建一套安全治疗新冠肺炎在内重疾的LED设备。科研人员表示,40多个新冠患者已经采用新方法治疗。患者经过照射后,血氧饱合度立即增加,肺部疼痛消失,嗅觉恢复。该组患者的康复过程比那些没有接受照射的患者快得多。目前,俄罗斯各医疗机构已安装数百台该实验室开发的高科技医疗设备。

巴基斯坦新增确诊病例842例 累计确诊逾28.3万例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8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7日新增确诊病例842例,新增死亡病例14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505例,完成核酸检测24366人次。截至7日,巴基斯坦累计确诊病例283487例,累计死亡病例606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59604例,累计完成核酸检测2103699人次。此外,6日的累计死亡病例数被更正为6054例。

近期,巴基斯坦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平稳下降,经济复苏成了当地人最期盼的事。8月8日,巴基斯坦旅游业获准试行重开。

南非新增确诊病例7712例 累计确诊逾55万例

8月8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712例,累计确诊553188例。南非已对3220265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 ,当日检测36607人。当日新增30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目前南非共10210人因新冠肺炎去世,至今为止共404568人康复。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8月8日消息称:经国内批准,7月29日和8月2日,我馆联合驻南各总领馆组织实施了第二批次包机撤离特殊困难中国公民行动。此次包机继续执行人道主义优先原则,在撤离的509名中国公民中,除26名已经毕业急需回国的留学生外,其余均为老幼病孕等特殊困难人员及其必要陪护人员。根据要求,上述人员登机前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后自觉居家隔离,避免交叉感染。落地后,经国内防疫部门多次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鉴于旅南侨胞高度自觉和良好信誉,我馆正积极推动国内继续扩大旅南中国公民回国通道,帮助确有困难的中国公民实现回家的愿望。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巴西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郝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