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扬言对港“制裁”被嘲 林郑月娥:可注销美国签证了

2020-08-08 17:19: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00808172140.png

海外网8月8日电香港电台等港媒8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政府宣布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内的11名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对此,林郑月娥及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纷纷于8日在社交网站脸书发布贴文,批评美国公开中国官员的个人资料,但内容出错,反映其办事粗疏。林郑娥还表示,会主动注销她仍有效的美国签证。

据报道,林郑月娥在帖文中写道,“美国政府高调公布对包括我在内的11位中央和特区政府官员的所谓“制裁”,特区政府已发表严厉声明回应。有人奇怪为什么在公布我的个人资料时,说我的住址是山顶白加道的Victoria House,即政务司司长的官邸,难道负责的美国官员连特区行政长官是住在上亚厘毕道的礼宾府(Government House)也不知道吗?”

她还指出,另外一点是被针对的特区政府官员,有些包括林郑月娥在内,连特区护照号码也被披露,有些则没有,林郑月娥反问称,“难道我的同事连特区护照也没有吗?这些办事粗疏就令我想起当年美国政府向特区政府提出要引渡斯诺登,但交来的文件把他的全名都搅错了。”

林郑月娥还表示,“话说回来,为什么我的住址会出错呢?我相信负责的美国官员是用了我2016年6月以政务司司长身份访问美国时申请入境签证时的资料,而忘记更新,而护照号码没被披露的同事,可能是近年都没有申请访美签证。若果我的推测准确,把因申请签证的个人资料交给财政部门作入境以外的用途,有否违反人权的保障,值得商榷。顺带一提,我的访美签证有效期是到2026年,既然本人并不向往到这个国家,看来也可主动注销了。”

20200808174837.png

就在8日凌晨,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也在脸书发文讽刺道:“堂堂超级大国,竟然犯这种低级错误。这是公民党提供给美国政府的资料吗?”


对此,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严厉批评“所谓”制裁,形容厚颜无耻及卑鄙,并谴责美方公开官员的个人资料,严重侵害个人私隐和人身安全,保留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发言人重申,美方举措粗暴干预香港内部事务,做法双重标准,破坏国际关系准则,支持中央政府采取反制措施。(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魏雪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