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因涉腐败被起诉:高官挪用公款豪华游

2020-08-08 17:21: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周四(6日),纽约总检察长詹姆斯(Letitia James)以欺诈和滥用职权为由对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提起诉讼。

6b92b4af-f477-4173-a46e-4b4cfa31c35c-NRA.jpg

资料图(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8日电 当地时间周四(6日),纽约总检察长詹姆斯(Letitia James)以欺诈和滥用职权为由对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提起诉讼。

综合今日美国和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报道,自2019年4月起,纽约有关部门对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的财务状况进行了调查,并发现其违反了纽约的慈善法,指控称,该协会的高官挪用了数百万美元以谋取私利,其中包括协会最高领导者利用滥用协会资金进行豪华个人旅行,以及未能遵守州和联邦法律,导致该协会在短短3年内损失了超过6400万美元。

因此,詹姆斯对其发起诉讼,而诉讼的目的旨在让协会解散。詹姆斯表示:“全国步枪协会的影响力如此之大,以至于该组织几十年来从未受到制衡,这也导致数百万美元流入了高官的腰包。”

得知被起诉的消息之后,美国全国步枪协会主席在一份声明中称:“该诉讼是对该组织和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毫无根据’的攻击。”

除了面临贪腐的清算,美国全国步枪协会还对美国社会的枪支暴力负有更大的责任。众所周知,枪支暴力已成为美国社会的一个“顽疾”,每次重大枪击事件发生后,美国社会有关“拥枪”和“控枪”的争论热度都会升高。但控枪立法困难重重,最大的阻力之一就是来自美国最大的拥枪组织——美国全国步枪协会。

这周,美国民众为2019年发生在代顿和埃尔帕索的两起重大枪击案进行了哀悼,两起案件造成32人死亡,40多人受伤。事发之后,特朗普和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曾保证要对枪支暴力采取行动,但直到目前,白宫和国会并未作出任何实质性动作。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总部设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费尔法克斯,是美国最大的枪械拥有者组织和强大的利益集团。根据协会官网的数字,其拥有会员数近500万人。美国全国步枪协会认为,拥有枪支的权利是受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保护的民权,这构成了其政治活动的理论基础。因此美国全国步枪协会也是美国反对枪支限制的主要力量。(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