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扬言对美日政客免隔离负责 网友:拿什么负责?

2020-08-08 15:49: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陈时中8月8日出席活动时被媒体问:“美英政要来台免隔离,感染您会负责吗?”陈时中竟草率直接回答:“对,我会负责。”

1596873049881909.jpg

图为陈时中(图源:台媒)

海外网8月8日电 台媒报道,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和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都将赴台,每日政客不用14天居家检疫引发各界质疑,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8日扬言:“如有人因此被感染,我会负责。”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将于9日赴台,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也将访台,入境不用居家检疫的议题引发争议。陈时中8月8日出席活动时被媒体问:“美英政要来台免隔离,感染您会负责吗?”陈时中竟草率直接回答:“对,我会负责。”

陈时中声称,虽美英政来台没有居家检疫,但入境后防疫还是到位的,登机前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都须附上,而日本悼念团登机前也需附上前1至2天的报告。陈时中还辩称,每个个案都有不同考量,要看整体保护防疫情形,并不是标准不一。

1596875019624520.jpg

图源:联合报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阿扎尔赴台,陈时中日前称,(民进党当局)将采用所谓“外交泡泡”模式,其抵台后不用再居家,新北市议员叶元之以“美得冒泡”一词讽刺民进党当局“双标”。他表示,美卫生部长来台可用“外交泡泡”模式不用隔离,后人将“美得冒泡”意思衍生为“双重标准”。

叶元之质疑,因为身份、国籍有所不同,就有双重标准,况且美国疫情很严重,为什么为美卫生部长破例,像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也都染病,不会因为官大就比较健康。叶元之说:“现在民进党当局一直不让陆生来台读书、不让‘小明’回台湾,美卫生部长可以用特殊方式来台,商务人士自备检疫报告、隔离5天就能来台,那陆生、‘小明’不能循相同程序回台吗?”

台湾网红“宅神”朱学恒也向台湾民众发出四字警示“自求多福”,朱学恒提到,超500万人确诊的美国,卫生部长来台,落地检测却不隔离14天,逻辑也不能解释;刚因为全境大爆发,确诊创历史新高而被指挥中心从中低疫情风险国家除名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带一行9名议员来台,却落地不检测不隔离,建议大家“自求多福”。

对于陈时中的可笑回应,岛内网友嗤之以鼻:“请具体说明怎么负责,负责什么?!”“拿什么负责? 根据经验当然是下台两个礼拜以后回来当更大的官啊!”“下台而已吗?还是把病毒打进体内,一起染病受苦,万一有人因此病逝,你要一命偿一命吗?不要讲这种不负责的话,太可恶了,把大家当白痴!!!”

网友痛斥:“防疫是人命关天的事,也能这样搞着玩?”“绿色诈骗集团到时还是照样甩锅。”“台湾是唯一自动免疫区,只要人进来,病毒就不会感染,这也是台湾每次筛检都是阴性的原因,永远只有输入个案,因为要先看颜色,颜色对了就百毒不侵。”“原来病毒也能用政治管束?”“民进党说要负责的人哪一个真的负到责了,骗子!”(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