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英文声明回应美国所谓制裁:卑鄙行径,粗暴干预香港事务

2020-08-08 13:00: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6862830163211.png

图为港府回应

海外网8月8日电 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政府宣布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内的11名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据香港无线新闻报道,香港特区政府8月8日发表英文声明回应美国所谓制裁,指是卑鄙行径,粗暴干预香港事务。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又代表被针对的高级官员,回应指不会被吓怕。

香港特区政府在声明中指出,强烈谴责美国政府对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11名官员的所谓“制裁”,是卑鄙行径。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根据所谓美国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的“特别指定国民名单”,美国政府的最新措施体现了其公然和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出于某些美国政客的私利,将香港作为其在中美关系中制造麻烦的棋子。

香港政府发言人指出,自去年6月以来,美国利用香港“修例风波”,美国国会和白宫通过了一系列法律,以人权、民主和自治为借口,宣布了针对香港特区的行政命令,令香港和世界各地的许多人感到不安。美国的行为表现双重标准和伪善,公然违反了国际法和管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此外,香港政府严厉谴责美国政府故意公开政府官员的个人信息。 发言人说:“这种可悲的举动不亚于国家批准的严重侵犯隐私和人身安全的行为。我们保留采取任何必要法律行动的权利,我们也将全力支持中央政府采取反制措施。”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今晨(8日)回应香港“东网”记者访问时直言:“维护国家及香港的安全是我的责任和荣誉,外国对我的制裁,对我来说毫无意义,我会继续专心做好维护国家及香港安全的工作。”

身兼香港特区国安委秘书长的特首办主任陈国基则表示,美国的所谓制裁,正好让香港市民,特别是那些对美国仍存幻想的人,看清楚美国政府的无理和横蛮。他坦言:“我和我的家人毫不畏惧。我非常荣幸有机会在这个岗位服务,我定竭尽所能,一切以国家和香港的利益为依归。”陈国基强调:“未来定不忘初心,坚决维护香港的安全和繁荣穏定,确保一国两制的实践不变形、不走样。”

据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网站此前消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就美国财政部对他个人的所谓制裁发表谈话。骆惠宁表示,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恰说明我为国家、为香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我在国外没有一分钱资产,搞“制裁”不是白费劲吗?当然,我也可以向特朗普先生寄去100美元,以供其冻结之用。(海外网 朱惠悦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魏雪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