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陈国基回应美国所谓制裁:毫无意义 毫不畏惧

2020-08-08 12:42: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陈国基强调:“未来定不忘初心,坚决维护香港的安全和繁荣穏定,确保一国两制的实践不变形、不走样。”

bkn-20200808104352828-0808_00822_001_01p.jpg

图源:港媒

海外网8月8日电 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政府宣布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特首办主任兼国安委秘书长陈国基、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等在内的11名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邓炳强今晨(8日)回应香港“东网”记者访问时直言:“维护国家及香港的安全是我的责任和荣誉,外国对我的制裁,对我来说毫无意义,我会继续专心做好维护国家及香港安全的工作。”

身兼香港特区国安委秘书长的特首办主任陈国基则表示,美国的所谓制裁,正好让香港市民,特别是那些对美国仍存幻想的人,看清楚美国政府的无理和横蛮。他坦言:“我和我的家人毫不畏惧。我非常荣幸有机会在这个岗位服务,我定竭尽所能,一切以国家和香港的利益为依归。”

陈国基强调:“未来定不忘初心,坚决维护香港的安全和繁荣穏定,确保一国两制的实践不变形、不走样。”

据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网站此前消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就美国财政部对他个人的所谓制裁发表谈话。骆惠宁表示,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恰说明我为国家、为香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我在国外没有一分钱资产,搞“制裁”不是白费劲吗?当然,我也可以向特朗普先生寄去100美元,以供其冻结之用。(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魏雪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