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扬言制裁林郑月娥 香港商经局局长:无理、双标、野蛮

2020-08-08 10:48: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如果美国单方面采取行动,最终都会影响到美国自身的企业。港府会审视情况,然后再拟定措施回应。”

linminer_1045d9e814c915bb7de1d9383e217953.jpg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资料图(图源:港媒)

海外网8月8日电 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政府扬言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现任和前任警务处处长等8名官员实施制裁。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8月8日在电台节目上批评,美国的做法是十分无理、双重标准及横蛮,粗暴干预本港事务。

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邱腾华表示,订立香港国安法是中国本身的事务,美国和其他国家都有保护国家利益的法例,如因此而受制裁,他看不到任何理由能说服国际社会指有关手段合理。邱腾华强调,美国宣布制裁港府及内地官员的做法是十分无理、双重标准及横蛮,是粗暴干预香港事务。如果美国单方面采取行动,最终都会影响到美国自身的企业。港府会审视情况,然后再拟定措施回应。

此外,邱腾华还表示,他和欧美商会会面,没看到任何一间企业称将因为香港国安法而离开香港,香港资金流入情况是近年最高,金融市场生意比以往更好。目前情况对在港的美国人是两难,生意虽受疫情影响,但香港未到封城的情况。

林郑月娥于7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是否担心被外国针对和制裁,她回应称,自己在美国并无资产,也不向往到美国,如对方不给予签证就不到美国。(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魏雪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