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8月7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28万例 累计逾1949万例 美国新增超6万例

2020-08-08 07:20: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28.3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1949.7万例。

1595719205487382.png

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28.3万例。(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8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9497499例,累计死亡病例722368例。与前一日相比,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83880例,新增死亡病例6309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28.3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1949.7万例;新增死亡病例逾6300例,累计死亡病例逾72.2万例。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逾508万例 新增确诊数系近10天来最大增幅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084641例,累计死亡163802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0226例,新增死亡病例1175例。

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预测显示,截至8月29日,全美死亡病例将达到18.1万。而据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的最新模型预测,截至12月1日,美国的死亡病例可能会达到29.5万。该研究所还称,如果从现在开始坚持佩戴口罩,就可以挽救约7万人的生命。不过,时至今日美国国内关于佩戴口罩的争议仍然激烈。

与此同时,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持续恶化的疫情下,全美有29个州的病毒检测数量却在下降,其中就包括疫情最严重的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4.4万例 累计确诊逾296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月7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230例,累计确诊2962442例;新增死亡病例1079例,累计死亡病例99572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6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签署临时政令,计划拨款19亿雷亚尔(约合24.8亿人民币)用于生产1亿支英国牛津大学研发的新冠疫苗,该政令已提交巴西国会审议。目前该种疫苗已在里约热内卢州、圣保罗州等地展开临床试验。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5241例 累计确诊超87.7万例

海外网8月7日电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8月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52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77135例。新增119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4725例。

8月5日,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总统巴图·哈西科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状态良好,本人已经开始远程工作。

巴基斯坦新增确诊病例782例 累计确诊逾28.2万例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7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6日新增确诊病例782例,新增死亡病例17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病例282645例,累计死亡病例6052例。

8月6日,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民航局(CAA)宣布,从7日0时起,政府已允许恢复其国内航班运营。巴民航局在推文中表示,在获批的前提下将要求所有飞行运营商执行既定的标准操作程序(SOP)准则。

巴监管机构还表示,如果符合相关的标准操作程序(SOP)准则,机场也将重新开放货运,特殊航班和私人飞机运营服务。

南非新增新冠肺炎患者7292人 累计确诊逾54万人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8月7日,南非新增新冠肺炎患者7292人,新冠肺炎患者总人数达到545476人;当天新增死亡病例305例,累计死亡病例9909例。

连日来南非新冠肺炎单日新增数均低于10000例,且豪登、西开普、东开普三个疫情严重的省份相继度过疫情高峰期,使得南非接连收到抗疫工作“利好消息”。据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披露,截至8月6日,南非的新冠肺炎康复率已经达到72%,且这一数字有望随着抗击疫情工作的持续深入而继续提升。穆凯兹指出,虽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位居世界第五,但南非的死亡率却远低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朱惠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