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2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累计确诊逾200万例

2020-08-07 19:59: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5504616523439.jpeg

(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7日电 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7日20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9294150例,死亡病例718339例。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2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59948例,巴西新增53139例,印度新增62538例,俄罗斯新增5241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首超6万例 累计确诊逾200万例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8月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02707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2538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886例,累计死亡41585例。目前,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9天超过5万例。

英国广播公司指出,印度用了20天的时间使其病例总数从100万例发展到200万例,这比美国(43天)和巴西(27天)所用的时间都要快。印度每天的新增病例数也非常多,而令该国控制疫情变得困难的原因也与印度的规模、人口和多样性有关。印度政府被指因各种原因低估了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包括延迟报告、如何确定死因是否与新冠病毒有关等等。与此同时,在持续了近两个月的严密封锁后,印度在低死亡率的刺激下重新开放,导致一些地区的病例出现激增。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逾5.3万例 计划拨款19亿雷亚尔生产新冠疫苗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月6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139例,累计确诊2912212例;新增死亡病例1237例,累计死亡病例98493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6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签署临时政令,计划拨款19亿雷亚尔(约合24.8亿人民币)用于生产1亿支英国牛津大学研发的新冠疫苗,该政令已提交巴西国会审议。目前该种疫苗已在里约热内卢州、圣保罗州等地展开临床试验。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5241例 全球首个新冠疫苗将在俄注册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8月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52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77135例;新增119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4725例。

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格雷德涅夫在7日称,全球首个新冠疫苗将在8月12日于俄罗斯进行注册。格雷德涅夫向记者表示,疫苗最后阶段的试验正在进行中:“我们必须确定疫苗是安全的,医护人员和老年群体将会优先获得接种。”

该疫苗由加马列亚研究所和俄罗斯国防部共同研发,已经于6月18日开始试验阶段,共有38名志愿者参与,并全部取得免疫。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曾表示,俄罗斯有望在今年10月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所有费用都会由国家预算覆盖。

南非新增确诊病例8307例 累计确诊近54万例

当地时间8月6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天新增新冠肺炎患者8307人,新冠肺炎患者总人数达到538184人,该国已检测3149807人,当日检测36616人。当日新增306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目前南非共9604人因新冠肺炎去世。截至目前共387316人康复。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齐迪索·莫埃蒂此前曾表示,目前“非洲大陆正处于关键时刻”,“病毒已经从大城市溢出,并传播到遥远的乡村,各国需要保持步伐并下放紧急应对的权力”。此外,世界卫生组织曾警告说,南非的疫情反弹可能是整个非洲大陆疫情趋势的先兆。7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的报告称,撒哈拉以南非洲有七个曾经实施封锁、之后开始放宽管制的国家,在过去两周内病例数增长了20%。

日本新增确诊病例1485例 将支出逾1万亿日元预备费抗疫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0时至23时30分,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48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4294例。死亡新增6例,累计达1035例。

在8月7日的内阁会议上,日本政府决定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支出预备费。在这笔总额为1.1257万亿日元(约合743亿元人民币)的预备费中,9150亿日元将用作支援因疫情影响而业绩恶化的中小企业等的“持续化补贴”项目追加部分。“持续化补贴”是向受疫情影响而收入减半的中小企业发放最多200万日元、向包括自由职业者在内的个体户发放最多100万日元的补助措施。(海外网 赵健行)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