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媒炒作美拟售台无人机 网友嘲讽:所以美卫生部长是来收费?

2020-08-07 07:26: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又在向台湾勒索了,赶快孝敬哦!”岛内网友嘲讽:“蔡英文:这四架无人机是不是可以防止我被斩首?”

159674039649840_P8322118.webp.jpg

图为美制“海上卫士”无人机(图源:台媒)

海外网8月7日电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声称,美国政府正打算向台湾出售至少4架大型无人机,这个捕风捉影的消息一出又让绿媒兴奋起来,连忙自导自演炒作“首次”、“先进”、“大陆气炸”,岛内网友嘲讽:“看看民进党如何把台湾掏空卖光,美国如何把台湾当成傻瓜提款机!”

据台湾“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消息,路透社独家报道,美国政府正在重新解释“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 (MTCR)”,计划出售更多无人机,三名美方消息人士声称,美国政府正打算向台湾出售至少4架“海上卫士”(Sea Guardian)无人机。台媒就此炒作,“海上卫士”侦察机续航力达11100公里,远超过现在台湾拥有的航程约250公里无人机队。

台湾于2020年初申请购买武装无人机,美方上周向台湾告知该笔交易的价格和相关资料,这一消息就“绿媒”炒作为正式批准出售的“关键步骤”。一名知情人士解释,此举并不具有约束性,可能最后还是不会出售无人机给台湾,目前报出的包含无人机、备用零件、培训与技术支援的相关费用,约为6亿美元(约合41亿元人民币)。

事实上,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虽然无人机军售案已获得美国务院的“默认授权”,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目前尚不清楚附带武器的无人机是否能够获准出口。该知情人士表态,该笔交易必须得到美国国会议员的认可,他们最快可能会在下个月收到正式通知,而国会届时可以选择阻拦这项军售案。

美国国务院此前表示,在正式通知国会之前,不会对研拟中的军售案进行评论或确认是否有此事。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对此事也表示“不评论”。

微信截图_20200807065902_副本.png

网友评论截图

“又在向台湾勒索了,赶快孝敬哦!”岛内网友嘲讽:“蔡英文:这四架无人机是不是可以防止我被斩首?”“帮美国搞情报,还要自掏腰包?”“美国真聪明,自己要侦查,侦察机及维修费用都让台湾出钱,自己不花钱又小赚一笔,还不用承担侦查风险。”

联系到近日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阿扎将率团访台的消息,网友直指:“所以,卫生部长访台…?是来收费!”“要这东西做啥?不会是蔡英文的还礼吧?”“看看民进党如何把台湾掏空卖光,美国如何把台湾当成傻瓜提款机!”

就美售台武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7月15日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国家采取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离出去,一切违背历史潮流、制造“一中一台”、分裂中国的图谋都将受到包括所有海外华人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中方强烈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售台武器,以免给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两国两军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我们同时正告民进党当局,祖国统一是民族大义所在、两岸人心所向。挟洋自重永无出路,以武谋“独”死路一条。

吴谦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