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也出现宝冢歌剧团感染病例:演出紧急停止 百余人待查

2020-08-06 21:57: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00806215948.png

海外网8月6日电 继日本兵库县发现多名宝冢歌剧团的演员和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后,东京6日也出现了与该歌剧团有关的病例。

综合日本共同社等媒体6日报道,宝冢歌剧团当地时间6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在东京宝冢剧场的公演中,一名演员感染了新冠病毒。公演目前已中止。该剧团称,患者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正在努力疗养”。

本月4日,原定在兵库宝冢大剧场举行的花组公演中,3名表演者和1名工作人员确诊。就在6日早些时候,兵库县宣布该县新增6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7人都是宝冢歌剧团的演员和工作人员,兵库县认为该歌剧团已发生集体感染。

由于担心疫情扩大,东京有关公演中共计194名演员和工作人员均实施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确认了1人为阳性,52人为阴性。剩下的141人预计将在7日以后确认结果。此外,大阪梅田艺术剧场的有关公演人员也已完成检测,目前确认所有30名演职人员均为阴性。

据了解,宝冢歌剧团是日本歌舞剧领域的常青剧团,前身是由阪急电铁前会长小林一三于1913年所创立的宝冢歌唱队,1914年改组为少女歌剧团。1939年,该团将培训与表演分家,成立宝冢音乐学校,并于1940年正式更名为宝冢歌剧团。如今,宝冢歌剧团拥有3座专属剧场,分别是作为据点兵库县的“宝冢大剧场”与东京都的“东京宝冢剧场”,以及与宝冢大剧场比邻的一处小规模副剧场,除了在专属剧场公演外,也积极地在日本各地和海外进行公演。(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