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解禁境外生返台却排除陆生 国台办:恶意歧视

2020-08-06 17:39:2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海外网8月6日电 台教育部门近日宣布开放部分境外学生返台就学,但唯独把陆生拒之门外,还声称是大陆方面阻挠陆生返台。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有关说法完全是捏造事实,别有用心。奉劝民进党当局正视民意,切实尊重和保障陆生返台就读的正当权益。

有记者问,据报道,台教育部门近日宣布开放部分境外学生返台就学,但排除陆生。陆委会声称是大陆方面阻挠陆生返台。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有关说法完全是捏造事实,别有用心。从疫情发生至今,我们十分重视大陆学生返台就读受阻问题,支持陆生维护正当权益,并及时协助解决陆生赴台相关实际问题。而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私利,一直针对在台就读陆生刻意采取歧视性措施,以种种借口进行政治操弄,一再制造障碍阻挠陆生返台就读。8月5日,民进党当局宣布开放应届毕业生以外的境外学生返台就学,却唯独把陆生拒之门外,再次严重损害陆生正当权益。

马晓光强调,民进党当局伤害同胞感情、制造两岸对立的恶劣行径,已受到岛内舆论的质疑和抨击。他们栽赃污蔑、恶意歧视的做法,最终只会反噬自身。奉劝民进党当局正视民意,切实尊重和保障陆生返台就读的正当权益。(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