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部长9日抵台 岛内网友:黄鼠狼来要口罩,瘟神!

2020-08-06 12:58: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网友痛斥:“又再利用台湾与大陆对抗,台湾真如此可悲吗?还是过来向陈时中讨教如何将美国的新冠检测量降到和台湾一样低? 自然而然就没有病例了。”

20200805001417.jpg

图为美卫生部长

海外网8月6日电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6日表示,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将于8月9日访台。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亚历克斯·阿扎尔本周日(8月9日)访台,苏贞昌声称,亚历克斯·阿扎尔将代表美国总统特朗普“晋见”蔡英文,“拜会”台外事部门、卫生部门,扬言与防治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专家学者会谈,就对抗疫情部分交换意见。

岛内民众对于美国卫生部长访台并不买账,直指:“全球大灾难他还有时间来台湾,是要带美国新冠病毒来台湾啊!”“疫区来的部长,要不要隔离14天?我就问这一句!”“来干嘛?美国死了15万多人还在持续上升,,自家都没搞好,还有功夫出国玩?”“瘟神!防疫需要一个防疫最烂的来肯定?”

网友痛斥:“又在利用台湾与大陆对抗,台湾真如此可悲吗?还是过来向陈时中讨教如何将美国的新冠检测量降到和台湾一样低? 自然而然就没有病例了。”“黄鼠狼来要口罩,多多益善啊!”“总要送些伴手礼给他们带回去--可能1亿个口罩。”“不知又花掉你我多少血汗纳税钱。”

对于美国卫生部长将访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已就此分别在北京和华盛顿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当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损害和平稳定。汪文斌强调:“一个中国原则为国际社会所公认,任何无视、否定或者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企图,都将以失败而告终。”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允许外部势力插手干涉。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开展官方往来。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甘当棋子,与美方勾连,获取政治私利,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是十分危险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