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改口了,称判断黎巴嫩爆炸是否为蓄意为时尚早

2020-08-06 07:19: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报道称,特朗普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缓和了他的评论”,在谈到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的爆炸时,特朗普表示:“无论发生什么事情,这都非常可怕。”

trumpdonald4_08052020getty.webp.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6日电 黎巴嫩首都港口区发生的爆炸已造成至少135人死亡,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将这场爆炸描述为一次“袭击”。当地时间8月5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改口称:“现在来说这场致命事故是否为蓄意为时过早。”

据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报道称,特朗普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缓和了他的评论”,在谈到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的爆炸时,特朗普表示:“无论发生什么事情,这都非常可怕。但是他们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目前没人知道。”

特朗普接着说:“我认为现在没有人可以做出判断,我们正在对此进行认真调查,我的意思是说,有些人认为这是一次袭击,有些人这不这么认为。无论如何,这都是一次造成多人死伤的可怕事故。”不过特朗普补充道:“此刻他们正在调查——我的意思是,你怎么能就说这是意外。”

据美国CBS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将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的巨大爆炸描述为一次“袭击”。他声称与他会晤的美国将军似乎认为,此次爆炸是某种“袭击”。这是本次恐怖事故首次被描述为袭击,而黎巴嫩政府方面目前尚未将此次爆炸如此描述。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佩(Mark Esper)周三(5日)表示,“最相信”这是一次事故。据黎巴嫩政府的初步调查,爆炸或源于贝鲁特港口的一批化学物资。

就在特朗普澄清其言论之前不久,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回应是否相信爆炸是蓄意袭击的结果,但他为特朗普解释称袭击的说法“是基于最初的通报”。马克·梅多斯说:“没有任何机密信息,我们将继续对这件事进行评估。很明显,没有任何一个组织声称要承担责任,但总统与美国人民分享的是他所得到的简报。”(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