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炸弹?黎巴嫩爆炸地2750吨硝酸铵6年前就已存放

2020-08-05 07:44: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805075145.png

2020年8月4日,黎巴嫩贝鲁特,爆炸现场一辆被炸毁的汽车。(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5日电 当地时间周二(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发生严重爆炸事故,已造成78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黎巴嫩官员称,爆炸可能由港口仓库内的近3000吨硝酸铵引起。而黎巴嫩总统和总理都证实,这些硝酸铵自2014年就已存放。

据今日俄罗斯8月4日报道,这起爆炸摧毁了这座城市的大部分地区,包括黎巴嫩总理迪亚布的办公室。黎巴嫩总安全部长阿巴斯·易卜拉欣对当地媒体称,爆炸发生在一个在藏匿了2750吨硝酸铵的地方。迪亚布随后证实这些硝酸铵所在仓库发生了爆炸,并表示这些硝酸铵自2014年就已存放。但迪亚布同时表示,调查结果公布之前不会随意下论断。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也在推特上证实,2750吨硝酸铵在一个仓库里储存了六年,存储期间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措施。据悉,硝酸铵在农业中主要用作高氮肥料,也是一种强效炸药,即使在生产和储存中也会造成危害。该化学品也是2001年图卢兹化工厂致命爆炸的罪魁祸首。

下载 (1).jpg

消防人员在爆炸现场进行救援。(图源:路透社)

奥恩当天召集紧急安全会议,指示军方做好爆炸后应对,要求有关部门为伤者提供免费救治,向遭受巨大损失或流离失所的家庭提供帮助。迪亚卜当天视察爆炸现场,随后宣布5日为全国哀悼日,并表示黎巴嫩将向国际社会寻求帮助。(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