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8月4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25万 累计1866万 美国新增超5.7万

2020-08-05 07:27: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664377例,累计死亡病例702553例,82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1595719205487382.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5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664377例,累计死亡病例702553例,82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与前一日相比,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57922例,新增死亡病例6630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2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逾6600例,累计死亡病例逾69万例。

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5.7万例 累计逾491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914096例,累计死亡16012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7915例,新增死亡病例1291例。

当地时间3日,全美各地几十个学区的教职人员发起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在新冠疫情加重的情况下计划开学,恢复面对面的授课模式。当天超过35个学区的教职人员开车上街,鸣笛抗议一些州长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恢复课堂教学的计划。他们希望在网上进行教学,要求在重开学校之前,必须确保防疫措施一切到位,包括减少每班的学生人数、提供新冠病毒检测,以及为学校提供足够的辅导员和护士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3日报道,白宫负责应对新冠病毒的医生德博拉·伯克斯在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国情咨文》节目采访时说:“我想非常明确地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况与3月和4月不同。疫情正在超乎寻常地大范围蔓延。”同时呼吁大家在全国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急剧增加之际采取极端卫生预防措施。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5.1万例 累计超280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月5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603例,累计确诊2801921例;新增死亡病例1154例,累计死亡病例95819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当地时间8月4日,巴西国会众议院议长罗德里戈·马亚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若巴西新冠疫情延续至2021年,国会或将该国的公共灾难状态延至2021年。公共灾难状态的延期将使政府能够增加财政开支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俄罗斯新增5159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86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8月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515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61423例。新增144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4351例。

据俄《消息报》网站4日报道,“加马列亚”中心正与儿科医疗单位准备开展上述试验的申请文件。金茨堡说,这项试验面向18岁以下未成年人,将在针对俄成年人的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结束后启动,有关成年人试验将于本月开始并持续5个月

另据上述疫苗试验的合作单位——莫斯科国立谢切诺夫第一医科大学专家塔拉索夫介绍,在开展未成年人新冠疫苗试验前,需先利用未发育成熟的动物进行实验。

巴基斯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2例 累计确诊逾28万例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4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3日新增确诊病例432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24例,完成核酸检测10759人次。截至3日,巴基斯坦累计确诊病例280461例,累计死亡病例599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9397例,累计完成核酸检测2031955人次。

日前,巴基斯坦2020/2021财年预算出台。作为未来一年巴基斯坦宏观经济纲领性文件,其编制期间恰逢巴基斯坦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下暴露出的巴医疗水平低下、社会保障不足等问题,预算文件对民生领域给予了特殊重视,其预算从上一财年的2060亿卢比上调至2490亿卢比,其中卫生领域支出将从上一财年12亿卢比增加至25亿卢比。此外,预算文件还规划了700亿卢比为受新冠肺炎疫情或其他灾难影响的弱势群体提供专项救助,以帮助其恢复正常生活水平。

南非新增44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逾52万例

8月4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天新增新冠肺炎患者4456人,新冠肺炎患者总人数达到521318人,南非全国已检测 3078202人,当日检测19507人。当日新增345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目前南非共8884人因新冠肺炎去世。至今为止共363751人康复。

“我们现在需要考虑解除禁令的计划。”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南非各项政策法规,南非医学研究委员会主席格兰达·格雷和南非医学研究委员会酒精、烟草及其他药物研究部门主任查尔斯·帕里3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在新冠肺炎疫情增长趋缓的情况下,南非政府有必要重新审查这些措施的必要性,特别是在酒精类制品销售等方面采取更为灵活的方式。

日前,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表示,尽管防控压力仍然巨大,但随着感染数字的逐步趋缓,南非政府的防疫措施目前已经初见成效。他指出,南非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因此出现松懈,而是要防止新一轮的疫情大规模暴发。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