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西班牙前国王将暂居多米尼加 将由拉美糖业大亨接待

2020-08-04 21:58: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4802856383987.jpg

西班牙已退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4日电 涉嫌贪腐正被西班牙检方调查的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当地时间8月3日搬离了王宫,离开了西班牙,目前尚不确定去向,但是多家西班牙媒体报道称,前国王决定暂时定居在多米尼加共和国。

据西班牙《先锋报》报道,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当地时间2日写信给他的儿子费利佩六世,表示打算离开西班牙,以减轻费利佩六世和王室的压力,并于当天离开了自己生活了58年的萨尔苏埃拉王宫,当晚在西北部加利西亚大区的庞特维德拉市休息。3日上午,前国王乘车前往波尔图,从那里坐上了飞往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航班。

报道指出,据消息人士透露,前国王计划在多米尼加共和国拉罗马纳市的别墅区暂时居住几周。因制糖业发家的拉丁美洲著名富豪家族凡胡尔将在此期间照顾前国王。

据此前报道,胡安·卡洛斯一世的瑞士银行账户2008年转入1亿美元,这些存款是以巴拿马一个基金会的名义存入的,至少在2008年至2012年之间,胡安·卡洛斯一世每月都从该账户中提取超过10万欧元的现金,西班牙最高法院检察官已展开调查。

前国王在给费利佩六世的信中解释说:“我过去个人生活中的某些行为引起了公众的反感,为了给你提供和平与安宁的环境,我决定离开西班牙”。而费利佩六世也已经告诉前国王,他“尊重和赞赏”父亲的决定。(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