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孟边界附近,印度边防部队一军官掏枪射杀两名同事

2020-08-04 21:22: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6547517299368.png

印度边境安全部队成员在印孟边境巡逻(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4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当地时间4日,驻扎在印度和孟加拉国边境附近的印度边境安全部队(BSF)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军官持枪杀死了两名同事。报道分析称,这可能与印度士兵长期以来面临的心理问题有关。

据报道,该事件发生在印度西孟加拉邦的印孟边境附近。印度安全官员表示,当日3时30分左右,这名军官突然掏枪射杀了另一名军官以及小队的指挥官。“部队指挥官劝了很久,这名军官才放下了手中的枪,随后立刻被逮捕。”官员说道。

目前,该军官射杀同事的原因尚不明确,事件则正在调查中。不过报道提到,印军近年来自杀事件频发,印度政府为了改善士兵的心理健康问题已经推出了很多专门课程。印度联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也出台了政策,安全部队军官一年与家人相聚的时间要达到100天。尽管如此,已经有很多军官表示,自己长期无法与家人团聚是心理压力的主要来源之一。(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