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批蓬佩奥粗暴干涉立法会选举:别再抹黑中国

2020-08-04 19:16:2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1.png

图源:文汇报

海外网8月4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推迟,遭到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内的外国政客恶意抹黑,这些人的恶劣行径也遭到了爱港市民的强烈抗议。

据香港文汇网4日报道,蓬佩奥近来再次就香港事务指手画脚,不但抹黑特区政府推迟立法会选举的正当举措,还危言耸听称“港人或永远无法再投票”。对于蓬佩奥的言行,香港市民团体“反黑金反‘港独’关注组”及“同心护港”4日下午前往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强烈谴责其粗暴干涉香港选举事务。

23.png

图源:文汇报

香港市民代表表示,特区政府是出于对疫情关注,对市民健康负责,但蓬佩奥不停说三道四,似乎“诋毁中国”才是他作为美国国务卿的职责所在。市民还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超过480万人,希望蓬佩奥将重心放在防控本国疫情上,不要再以子虚乌有的谎言抹黑中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也表示,面对严峻疫情,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这是保护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正当之举,也是保障立法会选举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举。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已分别发表声明予以支持。

汪文斌指出,为因应疫情等灾害而推迟选举在世界上不乏先例,香港特区政府的决定符合这一通行做法,合情合理合法。他还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是中国的地方选举,纯属香港内部事务,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也没有理由干预。(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