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都近郊发生帮派火拼 12岁遛狗女孩被流弹打死

2020-08-04 13:16:4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近郊日前发生一起帮派枪战事件,流弹射中了附近正在遛狗的一名年仅12岁的小女孩,致其身亡。

1.jpg

人们在小女孩中弹现场举行悼念活动(《今日俄罗斯》网站)

海外网8月4日电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近郊日前发生一起帮派枪战事件,流弹射中了附近正在遛狗的一名年仅12岁的小女孩,致其身亡。这一案件引发瑞典舆论的震惊和愤怒,政府再次表态称,要加强地区治安,并以更严厉的刑罚来制止帮派暴力浪潮。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4日报道,这名12岁女孩的身份尚未被确认。她于当地时间3日清晨在斯德哥尔摩南部郊区的麦当劳附近被子弹击中,送往医院后死亡。当地媒体称,这名受害者并非枪击的预定目标,凶手瞄准的是另两名犯罪团伙男子,但流弹不幸击中了小女孩。

瑞典司法部长摩根·约翰逊将这个案件称为“令人发指的暴行”,称自己听到案情后感到震惊,同时表态,要动员更多警察来防止将来发生类似的悲剧,并将对罪犯施以“严厉的刑罚”。

媒体报道称这是一起帮派杀人案件,当地政府则表示,他们尚未确定枪击案的具体情况,呼吁民众提供进一步的信息或证据。当地警察局长说:“我还无法对相关报道予以确认,我们非常需要证人和目击者。”据悉,警方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目前尚未逮捕任何人,但几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拘留,正在进行讯问。

1.png

推特截图

这起案件引发整个瑞典舆论一片哗然,民众和反对党议员等批评政府本应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来打击犯罪团伙。瑞典民主党法律政策发言人亚当·马丁发推呼吁“适可而止!”,他指责政府未能在应对犯罪组织方面防止悲剧的发生。温和党移民政策发言人玛丽亚·斯特纳加德也在推特上指责了政府对待犯罪集团的态度,“我们感到非常难过,政府完全看不到民众,特别是孩子正在受到伤害。”

近年来,瑞典枪击案和其他暴力犯罪活动有所增加,大部分和犯罪集团相关。根据警方统计,2020年前四个月中,瑞典发生98起枪击案件,其中15人死亡。2019年同期发生了81起枪击案件,同样有15人死亡。瑞典还发生过多起爆炸案件,仅去年(2019年)一年,瑞典国家炸弹部队就处理了100多起爆炸案,其中多起涉及手榴弹和自制简易爆炸装置。

“在过去的两年中,瑞典的爆炸案件数量已上升到了欧洲其他国家都没有的地步,”瑞典警官史蒂芬·赫克托说,“根本原因在于犯罪集团发生冲突。”(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