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视政府要求 六成日本人出现新冠疑似症状仍上班

2020-08-04 09:3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今年2月至5月,有约六成的日本人在出现发热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后仍然坚持上班。

微信图片_20200804083014.png

4月份,东京都中央区的上班族(共同社)

海外网8月4日电 日本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今年2月至5月,有约六成的日本人在出现发热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后仍然坚持上班。

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今年5月中旬,东京医科大学助教町田征己率领的研究团队,在关东地区对1226名上班族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约六成的人出现症状后仍坚持上班。由于新冠肺炎初期症状和感冒类似,日本政府要求出现类似症状的人不要上班,但该调查结果表明这一呼吁未得到足够重视。

该调查结果也在日本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哪能说休就休,就算我跟公司说自己有点感冒,领导也不会同意的”;另一名网友则表示,“会不会是因为太注重周围人和社会的评价,感觉因为发点烧就请假太不敬业”;还有一名网友吐槽称,“日本人很擅长毫无意义的自我牺牲”。(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