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新冠肺炎患者将受罚 日本地方政府将保留截图作证据

2020-08-03 17:22:3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考虑到一些感染者在网上遭到恶意攻击,日本岩手县出台一项举措,以期为受害者讨回公道。

1589420586584214.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8月3日电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一些感染者或商家机构在网上遭到了恶意攻击。为此,日本岩手县出台一项举措,以期为受害者讨回公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3日报道,由于日本疫情近期扩大,网上有关诽谤、谣言、恶作剧等信息开始增加。从本月开始,岩手县将对有问题的发帖进行截图保存。受害者因名誉损害提起诉讼时,当地政府会提供保存的图片,来作为审判证据。

报道称,岩手县在今年7月29日发现首例感染者,预计今后可能会出现将个人信息在网上进行公开的恶意行为或留言,以及对企业和商家等进行不公正的批评等。但是,考虑到多数造谣或谩骂者会在几天内删除账号和写过的内容,导致不少受害者因为没有证据而被迫忍气吞声。对此,岩手县政府宣传人员决定不定期检查类似留言,一旦发现有问题的,就用截图形式保存。

日媒指出,“非常时期”容易让人感到不安,倾向于相信一些不确定的信息。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之后,网上也流传过不少错误的消息。岩手县负责人表示,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信息的时候,请确认该信息是否可靠,避免增加不必要的谣言和臆测。(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