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王晓波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将铭刻在历史丰碑上

2020-08-03 16:54: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3.jpeg

王晓波(台媒)

海外网8月3日电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原副主席、知名学者王晓波先生于2020年7月30日逝世,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8月3日表示,王晓波先生的崇高信念和爱国情怀将激励两岸同胞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有记者问,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原副主席、知名学者王晓波先生逝世,国台办已于当日表达哀悼。请问对王晓波先生在两岸关系发展中的作用有何评价?

马晓光表示,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原副主席王晓波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7月30日逝世,中央台办、国台办再次表达沉痛悼念。

他表示,王晓波先生是忠诚的爱国主义者,台湾同胞的杰出代表,台胞爱国统一阵营的杰出领袖和理论家、社会活动家。他生于革命烈士之家,矢志不渝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坚决反对“台独”,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不懈追求社会进步和公平正义,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他的崇高信念和爱国情怀将激励两岸同胞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马晓光强调,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我要再次强调,“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是历史大势、民心所向,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所有爱国统一力量都将铭刻在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丰碑上,所有“台独”分裂势力都将淹没在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中。(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