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连续五天单日新增逾千例 政府不支持率首超六成

2020-08-03 10:09: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现任政府的不支持率首次超过六成。

image.png

不支持率首次超过六成(JNN)

海外网8月3日电 日本2日报告新增13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五天单日新增逾千例。3日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现任政府的不支持率首次超过六成。

据日本TBS电视台3日报道,日本疫情持续反弹,尤其是东京都等大城市和冲绳县等旅游目的地确诊人数不断增加。东京都7月31日和8月1日连续两天单日新增逾400例,家庭内部的集体感染也在不断增加,已有两户五口之家和两户四口之家全员感染。自3日起,东京都政府要求所有提供酒类的餐馆和卡拉OK店缩短营业时间。

冲绳县2日新增64例确诊病例,连续四天新增逾50例,截至1日的一周时间内,每十万人中的新增病例数为日本最多。由于患者在不断增加,冲绳县的医疗系统面临巨大压力,病床利用率达到130%,约140名患者在等待入院。7月31日,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发布紧急状态宣言,要求民众尽量不要外出,要求县外人员尽量不要入境。

日本新闻联播网3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现任政府的支持率跌至35.4%,不支持率增至62.2%,首次超过60%。此外,民众对于政府抗疫举措的满意率再次下跌,降至26%;对于政府推出的“Go To旅行”项目,66%的受访者感到不满,77%的受访者表示不愿参与;61%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应该再次宣布紧急状态,超过80%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尽早召开临时国会,商讨最新的抗疫举措。(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