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天内7名新冠肺炎患者离世 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高

2020-08-02 14:51: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港媒报道,香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严峻,一日内有7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高。

大公报.jpg

图源:《大公报》

海外网8月2日电 据港媒报道,香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严峻,8月1日不仅新增125宗确诊病例,连续11日确诊病例数过百,还在一日内有7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高。

据香港《大公报》2日报道,目前香港累计有33名新冠肺炎确诊者及一名初步确诊者离世。7名离世的患者中包括6名确诊患者与一名初步确诊患者,全部为老人。港泰护老中心一名86岁男院友在7月11日入住玛丽医院,1日早9时50分离世。屯门康和护老中心黄金分院的89岁女病人在7月26日发烧入住屯门医院,1日凌晨零时20分离世。该院另一名90岁女院友在7月26日因发烧入住屯门医院,1日晚8时40分离世。

此外,香港慈云山慈民邨民裕楼一名79岁男居民有长期疾病,7月27日因咳嗽入院,31日晚11时44分离世。柴湾兴华邨一名79岁女居民7月29日因发烧及气喘入院,1日下午2时31分在东区医院离世。伊利沙伯医院一名92岁女患者患有慢性心脏衰竭及糖尿病,7月12日因跌倒及发烧而入院,在同病房有病人确诊后,她也感染病毒,且病况持续转差,在1日晚8时8分离世,成为香港第33名不治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联合医院一名88岁老翁31日晚因气促入院,院方深夜为他进行检测,他随后病情转差,于1日早晨5时半左右离世,检测结果显示初步确诊。

为应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此前表示,中央政府已表示愿意向香港提供支援。而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在中央统筹部署和指挥下,国家卫健委成立的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其中7名成员,8月2日赴港协助开展实验室工作。

2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文章表示,当前香港疫情日趋严重,医疗设施负荷压力不断增加。在此时,中央向香港派出支援队非常及时,感谢中央在人员、物资及防疫工作等环节的全力支援。无论是建方舱医院、搭建新的临时医院,接收患者;又或是协助进行大规模的核酸检测,这些都有助香港尽快控制好疫情。(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