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年长大学生!96岁老人以全班第一成绩毕业

2020-08-02 14:45: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意大利有位96岁老人朱塞佩·帕特诺,他一生中经历过许多次重大考验,如今他又通过了一次考试,这使他成为了意大利有史以来年龄最大的大学毕业生。

1.png

图源/路透社

3.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2日电 意大利有位96岁老人朱塞佩·帕特诺(Giuseppe Paterno),他一生中经历过许多次重大考验,比如童年贫困、二战或最近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今他刚刚通过了一次考试,这使他成为了意大利有史以来年龄最大的大学毕业生。

据路透社报道,这位96岁的前铁路工人于本周来到学校,领取了他的大学毕业证书,以及祝贺学生毕业的月桂花环。他的家人、老师和同学都赶到现场,向这位比自己大70岁左右的毕业生送去祝福。

2.png

图源/路透社

有人问帕特诺毕业感受,帕特诺称:“我和别人一样,都是普普通通的人。只是就年龄而言,我比别人大。”帕特诺在西西里岛一个贫困家庭中长大,他自幼勤奋好学,未成年时已经开始做学徒。他加入了海军并在二战时期服兵役,之后结婚,家中有2个孩子。他通过巨大的努力和付出,在31岁考取了工程师执照,正式成为了一名铁路技工。他说:“知识就像是我随身携带的手提箱,这是一笔财富。”

4.png

图源/路透社

2017年,帕特诺94岁时,决定圆自己的大学梦,进入巴勒莫大学历史与哲学系学习。他说:“现在正是时候,现在开始学习,或者永远都不。我知道要获得三年制学位对我来说有点晚,但我对自己说‘试试到底能不能做到’。”帕特诺于7月29日下午正式完成了他的大学毕业论文演说,以全班第一的成绩毕业,巴勒莫大学校长米卡里·法布里佐对其表示祝贺。

如今在毕业典礼上,所有的同学都在台下为帕特诺热烈鼓掌。他的社会学教授西斯卡·里祖托表示:“您是年轻学生的榜样。”被问到接下来打算做什么,帕特诺说自己即使毕业了也不会停止学习,未来的计划是致力于写作。(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