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计划禁TikTok令美用户不满:荒谬,在剥夺言论自由

2020-08-02 14:2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将会禁止抖音国际版(TikTok)在美运营,这一消息随即招致美国TikTok用户的担忧和批评。

微信截图_20200802102656.jpg

Getty

海外网8月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将会禁止抖音国际版(TikTok)在美运营,这一消息随即招致美国TikTok用户的担忧和批评。一些美国用户接受采访时称联邦政府的这一表态针对中国,是相当荒谬的。还有一些人认为这是对年轻一代美国人言论自由权利的侵犯。

综合CNN及NBC新闻网站1日消息,在美国将禁止TikTok的消息于当地时间7月31日晚传出后,美国各地的TikTok用户开始在线直播并上传视频,表达他们对TikTok可能被禁的担忧和不满。8月1日接受NBC新闻采访时,几名美国TikTok用户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这款在美国拥有1亿用户的应用是对许多人来说非常重要,是他们获取娱乐、教育等信息的来源。它能够帮助用户在暂时离开严酷的现实世界,融入让他们感觉彼此联系的社区群体之中,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可以帮助他们减轻孤独感。

“特别是现在,在如此可怕的疫情期间。如果它(TikTok)真的消失了,会令人相当失望”,美国人埃尔金斯说。拥有800万粉丝的TikTok用户霍普·施因发布了一段视频称:“TikTok不仅仅是一个应用程序。而是一个家庭。你们(粉丝们)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好。”TikTok上的老年用户桑迪奶奶则在直播中说:“我们将作为一个家庭待在一起。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要继续下去。”

NBC新闻指出,TikTok最近在美国受到密切关注,因为它是一家中国企业。不过,许多美国用户直言他们并不担心这款应用与中国的联系。埃尔金斯认为,现在全球都可以使用这款应用,而美国考虑禁止的想法显得非常荒谬:“我想,如果这款应用来自欧洲国家,特朗普甚至都不会考虑禁止这个想法。”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阿尼卡·辛格则认为,美国政府如果取消这一平台,是对她这一代人言论自由权利的侵犯。“这有点像我们的言论自由被剥夺了。(政府)不想要我们表达自己”,辛格说。

当地时间8月1日,TikTok美国区总经理瓦妮莎·帕帕斯也在TikTok官方账户上做出了回应。她表示,这一应用将在美国长期运营:“我们听到了你们的支持,想说声谢谢。我们哪里也不打算去,并为所有把TikTok称为家园的不同社区群体感到骄傲。”在一份声明中,TikTok的发言人表示,该应用致力于保护美国的1亿用户的隐私。

接受采访的美国TikTok用户称,官方的表态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安慰,因为这表明TikTok应用背后的人们会努力让它留在美国。“这给了我很多安慰,让我想起从7月31日到现在发生了很多事情”,麦考特说,“我感到了这款应用背后的人正在为它而战。”

目前,TikTok在海外拥有8亿月活用户。彭博社此前报道称,TikTok一直颇受美国青少年欢迎,是谷歌应用商店的第一大应用和苹果应用商店的第二大应用。今日俄罗斯则指出,TikTok在美国仅6月份就被下载了750万次。它虽然以拥有青少年为主的受众闻名,但用户基础也在不断趋于大龄化。根据社交媒体广告代理商“Wallaroo Media”的数据,在4月下载该软件的25至34岁年龄段用户占总用户的27.4%,高于1月份的22.4%。(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