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责香港因疫情延后立法会选举,是赤裸裸的“双标”

2020-08-02 07:50:12来源:人民日报
生成海报
字号:

香港立法会选举押后1年的消息传来,所有关心健康、爱护香港的市民都松了口气。“没有健康,就什么都没有了。”

香港医务委员会执照医生协会等15个医学组织在声明中指出,“若几百万人聚集在投票站投票”,无疑是“置市民性命于水火”。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发声,“疫症当前,押后选举是负责任的做法。”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表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除了建构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环境,更应该以市民的安全和健康为首位。”“全港抗疫连线”昨日发起的支持依法押后选举的联署,目前已有超过43万人参与。显然,特区政府的“艰难决定”赢得了大多数香港民众的理解与支持。

11.jpg

杂音当然也不会少。一些“揽炒派”人士反对押后选举,宣称“选情大于疫情”,质疑特区政府的决定是出于“政治考量”。一些西方反华势力也趁机跟进“谴责”,称此行动“破坏(香港)民主程序与自由”。事实上,特区政府从香港疫情实际出发,把抗疫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哪里是什么“政治考量”,分明是生命考量、健康考量、市民考量!特首林郑月娥已经明言,“看疫情不看选情”。倘若选举如常,大规模交叉感染的后果谁来承担?全体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谁来保障?

更令人不齿的是,有人竟将疫情形势急转直下的“黑锅”扣到特区政府头上,简直“倒打一耙”!谁都知道,疫情中要尽可能避免公众聚集。请看“揽炒派”在7月的所作所为:多次举行非法大型聚集活动,包括“七一”非法游行和所谓“初选”,在全港设置250多个“票站”,煽动市民前往聚集。罔顾疫情蔓延态势,罔顾市民生命安全,“揽炒派”才是酿成疫情扩散的推手,将政治私利凌驾于全体市民的安危之上!

来自西方的指责亦是荒谬。选举延期1年,并非取消选举,而是由于重大疫情采取的因应举措,这也是当前国际社会的普遍做法。就拿这些西方国家自己来说,因为疫情推迟选举的比比皆是,但一触及香港选举就指手画脚、说三道四,这不是赤裸裸的“双标”么?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指控背后的别有用心昭然若揭。

那些把香港视作“筹码”之人,只会在意把玩的“手感”和“观感”,谁会在乎面临病毒威胁的香港市民的“痛感”?一提起选票就“元气满满”,一说到防疫就支支吾吾,这就是“揽炒派”造福香港、造福市民的方式?香港市民关心的是生命健康安全,是医疗资源充足,是社会正常运转。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在中央统筹部署下,“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内地方舱医院支援队”受命驰援。谁在说“风凉话”,谁在做“实在事”,一目了然。

押后选举,是为市民计、为香港计。时间终将证明,谁才是真的爱香港,谁才是以正确的方式爱香港。(人民日报客户端 郑士庭)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