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马斯克:中国人聪明勤奋,反观美国太自满

2020-08-01 21:17: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五(7月31日)接受美国“汽车新闻”网站采访时直言,中国令其震撼,中国人非常聪明而且非常勤奋。

105926043-1558476195138gettyimages-95735512.jpeg

埃隆·马斯克(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1日电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五(7月31日)接受美国“汽车新闻”网站采访时直言,中国令他震撼,中国人非常聪明而且非常勤奋,反观美国自己则太过自满。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采访当天,当“汽车新闻”网站的出版商杰森·斯坦问到“中国作为全球电动汽车策略领导者如何”时,马斯克说道:“中国令我震撼。那里有很多聪明、勤奋的人,他们真的一点不自大。再看美国,我们越来越自大,越来越自满,尤其是在旧金山湾区、洛杉矶和纽约等地。”

随后马斯克还用一个体育界的比喻来说明问题,“美国,尤其是加州和纽约,他们赢了太久了。当你赢了太久,你就会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就像一些职业运动队,他们连续几次赢得冠军,他们就会变得自满,然后就会开始输球。”

马斯克当天还抱怨说,尽管特斯拉在美国本土获得了多项贷款和税收优惠,但特斯拉是美国汽车制造商中得到政府支持“最少”的那一个。而根据《洛杉矶时报》出具的数据显示“特斯拉目前为止获得美国政府补助已经超过49亿美元”。

此外,马斯克提到,特斯拉提前偿还了美国能源部的贷款。2009年6月,美国能源部曾向特斯拉提供了4.65亿美元贷款,用于在加州弗里蒙特建立一家汽车装配厂,并开始生产其旗舰的全电动汽车Model S。特斯拉在2013年5月前偿还了该笔贷款,比原计划提前了9年。(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赵健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