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例接受面部移植女子去世 曾遭丈夫枪击致毁容

2020-08-01 17:00: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媒7月31日报道称,美国首例接受面部移植手术的女子康妮·卡普日前去世。

connie-culp-dead.jpg

康妮·卡普(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1日电 美媒7月31日报道称,美国首例接受面部移植手术的女子康妮·卡普日前去世,她也是迄今为止存活时间最长的接受面部移植手术的患者,今年57岁。

据《纽约邮报》报道,康妮2008年在克利夫兰诊所(Cleveland Clinic)接受了美国首例近乎全脸移植的手术。克利夫兰诊所在周五(7月31日)的一份声明中证实其去世的消息,但康妮的死因和死亡日期尚未公布。

该诊所皮肤科和整形外科研究所主席弗兰克·帕佩博士表示:“康妮非常勇敢、充满活力,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种鼓舞。她是迄今为止存活时间最长的接受面部移植手术的患者,这证明了她的坚强。她还是一个了不起的先驱者,她决定接受这个令人生畏的手术,这对全人类来说是一份经久不衰的礼物。”

报道称,2004年,康妮的丈夫在俄亥俄州霍普代尔的公寓里用猎枪朝她开枪,导致其严重毁容,康妮的鼻子、脸颊、上颚和一只眼睛因此严重受损,数以百计的子弹碎片和骨头碎片嵌在她的脸上。

康妮随后同意进行面部移植手术,她先后共接受了30次手术,在2008年12月最后一次手术中,医生用另一名去世妇女的骨骼、肌肉、神经、皮肤和血管替换了康妮80%的面部。(海外网/魏雪巍 实习编译/孙炳蔚)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