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每名患者平均传染3人 缺乏检测机会导致疫情蔓延

2020-08-01 06:44:15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4250207853253.png

图源:Getty

7月31日在英国《自然·人类行为》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2月25日至5月31日之间,巴西每个新冠肺炎患者平均会传染给3个人,与意大利、法国、英国和西班牙等国家大约2.5至2.6的传播率估值相比,巴西的新冠病毒传播率更高。

然而,研究人员强调,由于该值是平均值,因此巴西的传播率实际上可能与这些欧洲国家近似。

此项研究是由来自圣保罗大学、牛津大学和伦敦帝国学院的科学家进行的。研究认为,缺乏获得平等的检测机会是疫情在巴西持续迅速蔓延的因素之一。数据表明,已报告的确诊病例数可能大大低估了总人口中的实际病例数,特别是在社会经济发展程度较低的地区。

研究指出,民众获得医疗服务的多少与所处地区的经济发展程度息息相关,在制定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时,应充分考虑此因素。(总台记者 马洁)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