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5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日本冲绳将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20-07-31 20:06: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31日20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7512049例,死亡病例677543例。

1589636166861234.jpg

资料图(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31日电 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31日20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7512049例,死亡病例677543例。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15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57967例,巴西新增57837例,印度新增55078例,俄罗斯新增5482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逾5.5万例 连续9天日增过4万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31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63887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5078例,新增死亡病例779例,累计死亡35747例。

6月,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Fitch)将印度的国家信用评级下调为BBB-,这是投资信用评级中最低的一级,展望为负面,这也意味着在下一期印度的评级很有可能将进一步下降。另一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也将印度的评级下调为Baa3,展望同样为负面。穆迪预计,由于4月和5月实施的严格封锁,本财年印度经济将收缩4%。标普全球评级保持了印度BBB-最低投资等级,但展望为稳定。标普认为印度财政状况将在2021年稳定并恢复。

惠誉对印度做了更深层次的分析,发现由于经济增长严重放缓对收入、财政赤字和公共部门债务比率的影响,印度的财政指标已明显恶化。惠誉表示,印度能否恢复6%至7%的持续增长率还有待观察。任何反弹都取决于“疫情的持久影响,特别是对金融部门的影响。”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5.7万例 总统夫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30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837例,累计确诊2610102例;新增死亡病例1129例,累计死亡病例91263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当地时间7月30日,巴西总统府新闻办公室通报称,巴西第一夫人、博索纳罗之妻米歇尔·博索纳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身体状态良好,由总统医疗团队照顾,将按照所有既定规范治疗。此前一天,即当地时间7月29日下午,米歇尔曾与博索纳罗一起参加公开活动,二人均佩戴口罩。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5482例 即将批准新冠疫苗上市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报告新增54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39981例,新增16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13963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俄罗斯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批准新冠病毒疫苗上市的国家,将在8月10日或更早的时候批准疫苗上市。俄罗斯官员透露,已经有至少20个国家和一些美国公司对其疫苗表达了兴趣。

据俄罗斯官员透露,其所指的疫苗是由莫斯科的伽马利亚(Gamaleya)研究所研制的,批准上市后,将首先提供给一线医护人员使用。目前已有印度、巴西和沙特阿拉伯等数十个国家对这种俄罗斯疫苗表示了兴趣。

南非新增确诊病例11046例 累计确诊逾48万例

当地时间7月30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046例,累计确诊482169例。当日新增315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共7812人因新冠肺炎去世。至今为止该国共有309601人康复。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30日表示,如果采取适当措施,非洲大陆仍有巨大机会遏制新冠疫情蔓延。目前非洲地区累计新冠确诊病例逼近90万。肯格松分析认为,尽管病例数增速迅猛,但仔细分析非洲疫情,尚有30多国病例数少于5000,40多国病例数少于1万,“因此非洲大陆仍有巨大机会来制定相关措施遏制疫情蔓延”。他表示,“如果非洲能采取与中国、韩国、日本等国类似的防控措施,就有机会(遏制疫情)”,这也需要非洲与这些国家建立紧密的伙伴关系,像中国就已与非洲分享了防疫经验。

日本新增确诊病例1577例 日增连续3日超千例

据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30日20时30份,日本报告15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达最大增幅,连续3天超过1000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36366例,累计死亡病例1010例。

受新冠疫情扩大的影响,日本冲绳县将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报道称,受近期新冠肺炎感染者急剧增加的影响,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31日确认了即将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方针。具体措施、实施期限等将于当日晚间公布。据报道,冲绳县31日新增新冠肺炎患者71人,是过去5天内最多。

日本政府31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小组会议,讨论如何应对日均新增确诊人数破千、疫情在全国蔓延的状况。会议就都道府县作为强化新冠对策时判断依据的指标和具体方式进行了探讨。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在会议伊始致辞称:“为应对持续增加的感染者,医疗一线的负担加剧,重症患者人数逐渐增多。将为强化保健所功能、完善检测态势、确保病床和住宿疗养设施提供支援。”(海外网 魏雪巍)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