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集体涉贪案情曝光:受贿施压修法 殡葬土地变更

2020-07-31 16:11: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台北地检署7月31日上午突袭搜索台立法机构“立委”办公室,兵分65路全台同步搜索,约谈超过63人,并查扣920万余元新台币(人民币约合219万元)现金。

微信截图_20200731161107.png

图为搜索现场(图源:台媒)

海外网7月31日电 台立法机构爆集体涉贪案,台北地检署7月31日上午突袭搜索台立法机构“立委”办公室,检调大动作指挥调查局兵分65路全台同步搜索,派出230名检察事务官及调查官,约谈超过63人,并查扣920万余元新台币(人民币约合219万元)现金,将依贪污罪嫌侦办。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现任“立委”陈超明、廖国栋、苏震清等3人,以及前“立委”陈唐山、徐永明等共5人,疑涉接受有意夺回SOGO经营权的李恒隆贿赂,施压经济部门并推动“公司法”第9条修法;“立委”赵正宇则涉受殡葬业者贿络,在“内政委员会”上施压“营建署”,替殡葬业者关说变更阳明山公园内的土地划分。

检调获报,从事政治公关的“是知管理顾问公司总经理”郭克铭,涉嫌担任“白手套”(充当“黑钱”漂白的中间人),穿梭于立法机构各党团,先后替有意夺回SOGO经营权的李恒隆,以及殡葬业者宝塚生命纪念园负责人陈明瀚、展云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克信等3人,分别行贿陈超明等6名“立委”,行贿金额从数10万元至上千万元,其中,苏震清涉受贿上千万元。

包括“立委”陈超明、廖国栋、苏震清,以及前“立委”陈唐山、徐永明等5人,从2013年迄今,涉收受李恒隆贿赂,在“立院财政委员会”上施压经济部门,劝说SOGO经营权一案,另针对李恒隆的请求,推动“公司法”第9条修法,后来修法后,李恒隆发现不能溯及既往,无益他争夺SOGO经营权,又反过头来继续向“立委”施压劝说经济部门商业司。

另外,2018年间,殡葬业者陈明瀚、钟克信,在阳明山公园各有私有土地,因被主管机关“营建署”列入限建的“第三种一般管制区”,陈明瀚、钟克信有意脱手及开发土地,便通过“白手套”郭克铭,联系“立委”赵正宇办公室主任林家骐行贿赵正宇,借以施压“营建署”帮忙变更地目,将相关土地移出管制区范围。(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