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恶化致宠物弃养数猛增五倍 引发一系列问题

2020-07-31 16:2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巴西疫情期间被遗弃的宠物数量增加了五倍,

_113752262_7.jpg

在巴西,大量宠物遭到遗弃(BBC)

海外网7月31日电 巴西目前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第二多的国家,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以及有谣言称“猫狗会传播新冠病毒”,疫情期间被遗弃的宠物数量增加了五倍,引发了一系列问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0日报道,在疫情开始时,很多巴西民众选择领养宠物来陪伴自己,但随着疫情的不断恶化,民众为了减少开支,或是听信动物会传播病毒的谣言,亦或是自己确诊后长期住院或死亡,遗弃了陪伴自己的宠物。

_113752260_6.jpg

非政府组织已经没有收容能力(BBC)

在巴西,遗弃宠物是违法的,但仍有很多宠物被遗弃在草丛或水沟中。非政府组织“无主之犬”负责人内托表示,疫情开始以来他每天都会受到约200封邮件,希望他为宠物寻找新的主人,但由于委托过多,该组织目前已经没有收容能力。

巴西网络安全公司的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巴西网上有关宠物虐待的内容明显增加,有关宠物虐待的举报也增加了近五倍。

_113752266_10.jpg

遭受遗弃的宠物的身心健康会严重受损(BBC)

兽医专家奥里维拉表示,遗弃宠物不仅会影响宠物自身的身心健康,也会对公共卫生安全造成损害,导致人畜共通传染病的传播,大量宠物流浪街头还会引发更多的车祸、咬人和互相攻击事件。(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