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震中”17名医生偷偷聚会被感染 院方:不予置评

2020-07-30 15:23:2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6094006560601.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30日电 美国疫情当前,佛罗里达州成为了媒体和舆论眼中全美的“震中”。美媒29日消息称,就在该州疫情持续加重之时,当地约20名医生却偷偷参加了一场聚会,其中17人因此感染了新冠病毒。

据美国《新闻周刊》援引地方媒体WUSF消息,匿名人士透露称,这17人都来自名为“佛罗里达大学健康”(UF Health)的医疗机构,其中16人为住院医师,1人为培训医师。据了解,他们于7月10日在一处民宅内参加了一场私人聚会。该匿名人士表示,若没有获得院方许可,医务人员均不得向媒体透露该事件的任何细节。

而在一份声明中,该机构回应称:“根据该州和联邦的个人隐私法律,我们一般不能对细节进行评论。与任何行业一样,我们的雇员偶尔会生病。而作为一家医疗机构,我们有一系列流程和规章,以尽可能减小那样的风险。”此外声明还表示,检测结果为阳性的雇员,在排查并再次检测通过前不得返岗,而近期被感染的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通过社区途径接触到了病毒。

报道称,在这场聚会结束后不久,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麻醉学主任蒂莫西·莫雷曾向麻醉科所有员工发出邮件,称科内有18人感染,并正在家中休养。邮件内容未提到任何聚会,但称有14名初级住院医师、2名高级住院医师、1名培训医师和1名行政人员检测呈阳性,还“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近期疫情已经让佛罗里达州的医疗资源捉襟见肘。《国会山报》报道称,该州至少有51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已正在满负荷运转,空闲的重症病床已不足17%。当地时间29日,全州新增确诊病例9448例;新增死亡则达到了216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新高。不仅如此,佛罗里达州目前还面临着病毒和热带风暴的双重考验。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已经宣布,所有由州政府运营的新冠病毒检测点将从31日起关闭一周,防止风暴带来更大损失。(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