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中心"追查确诊泰籍移工 "意外发现"43人有疑似症状

2020-07-30 13:44: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d5037298_副本.jpg

图为庄人祥

海外网7月30日电 一名30多岁的泰籍移工从台湾地区返泰确诊新冠肺炎,目前与该移工接触和同工厂的189位员工,采检PCR全为阴性。不过台湾地区疫情中心另外发现43位泰籍移工有疑似症状,将再进行采检。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疫情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称,该名移工说,他在台湾平时与女友活动范围都以工厂附近为主,外出也会配戴口罩,21日回到泰国后,同日下午开始出现腹泻症状,25日是因为发烧才会被泰方采检。此外,庄人祥还提到,疫情中心有与劳动部门拿桃园地区泰籍移工所在的资料与健保进行比对,发现18位同公司泰籍移工有就医纪录,6、7月桃园地区泰籍移工因呼吸道症状、腹泻就诊的人数,共计43位。

“7月份有18名有就医纪录,为何都没通报采检?”岛内民众质疑:“牛皮吹破了”“自欺啊”“都已经这样,你们八月还敢开放外籍人士来台就医,根本是制造医疗人员负担”“赶快去台北车站,你传给我我传给你,好棒!”

民进党当局持续搞“防疫双标”令人诟病,一方面三番五次阻拦陆生赴台读书,更是将“小明”当做政治筹码分离数百家庭。另一方面台媒6月揭露,高雄市一处营区6月起有大批外劳入住,高雄市府对此却毫不知情。台湾地区疫情中心随后辩称,集中检疫劳工不会与社区接触,民众无需过度担心,此外承认自一月底以来,全台27个集中检疫所共收住了4940人,其中外劳为1160人。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曾表示,大陆在疫情防治上的表现有目共睹,陆生入台显然比外劳来台安全得多,蔡当局的做法摆明就是“以疫谋独”,处处和大陆过不去。

连续有输入病例新增让岛内民众忧心忡忡,然而民进党当局宣布,将于8月1日开放外籍人士赴台就医。台疫情中心表示,目前开放就医主要针对过去在台治疗且患有如癌症等重大疾病的病人,须经过审慎评估后方可来台,医疗美容、健康检查等非必要医疗行为排除在外。

对此,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直言,民进党当局是脑袋有问题吗?他说上次投入数千万片的口罩,赠送给“友邦”,害得岛内的民众只能够苦哈哈的排队,购买每14天配给9片的口罩,还要学习如何用电饭锅蒸口罩。最后“外宣”效果极为有限,变成一种自嗨自爽的行为,根本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孙大千指出,现在为了要推动阶段性的“台独”,不惜牺牲民众的健康安全,规划开放外籍人士来台就医。原本不是才告诉民众,为了保全有限的医疗资源和实力,所以不推动全民普筛,一旦开放外籍人士来台就医,难道不会耗费现有医疗能量吗?更重要的是,如果一旦形成防疫破口,是否会造成医院的群聚感染,最终导致台湾的全面沦陷呢?(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