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近半数医生开未证实药物治疗新冠肺炎 包括羟氯喹

2020-07-29 14:5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近50%的巴西医生表示,他们受到来自新冠肺炎患者或者家人的压力,被要求开出一些未经科学验证有效的药物。

1596002351404775.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9日电 巴西一项调查显示,近50%的巴西医生表示,他们受到来自新冠肺炎患者或者家人的压力,被要求开出一些未经科学验证有效的药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巴西圣保罗州医学协会(APM)28日发布了这项调查的结果。该协会在6月25日到7月2日之间,通过线上和电话等方式调查了巴西全国1984名医生。调查显示,对羟氯喹和伊维菌素等药物的有效性的错误信息干扰了新冠肺炎的治疗。

调查中,49.8%的医生表示,他们曾感受到来自患者或家人的压力,被要求在未证明药物有效性的情况下开药;50.4%的患者表示,社交媒体上分享的药物信息与科学发现相冲突,导致一些患者质疑卫生专业人员的决定;69.2%的医生表示,在没有科学支持的情况下鼓励使用药物,会导致患者对疾病掉以轻心,拒绝遵守自我隔离规则和卫生措施,不寻求适当的卫生服务机构的治疗。

针对羟氯喹治疗新冠病毒的功效,外界早有质疑。美国卫生研究院于6日停止了对羟氯喹的临床试验,并称药物没有治疗新冠病毒的疗效。与此同时,早在5月,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也曾发布警告,称该药物可能会让新冠病毒感染者产生心率异常的危险。此外,世界卫生组织也于当地时间4日宣布停止试验用抗疟疾药羟氯喹和艾滋病组合药物洛匹那韦/利托那韦治疗因新冠肺炎而住院的患者,因为它们未能降低死亡率。(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