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骗取疫情补助买兰博基尼 律师辩称:他经济困难

2020-07-28 13:13: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5913340265004.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28日电 美国疫情持续不断,国内经济遭到重创,民众纷纷转向政府推出的工资保障计划求助。然而,计划实施以来频繁被曝存在漏洞、争议以及利益冲突问题。美媒27日消息称,弗罗里达州一名男子涉嫌骗取补助被捕,他拿到钱后一度肆意挥霍,甚至买了一辆兰博基尼。

1595913386355023.png

大卫·海尼斯(图源:迈阿密警方)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司法部日前指控29岁的迈阿密男子大卫·海尼斯骗取补助贷款。司法部表示,海尼斯涉嫌伪造总额达1350万美元的补助申请,声称自己管理4家公司和70名员工,并借此获得了390万美元的贷款。“贷款到位后,海尼斯并没有按照其申请所述用来发放工资。”官方声明写道,“他反而拿着钱,在迈阿密的各类奢侈品店以及度假景点消费。”

调查人员在浏览海尼斯的消费记录时还发现,他最大的一笔支出,就是在5月用近32万美元购买了一辆兰博基尼跑车。报道称,海尼斯目前面临银行诈骗、向借款机构提供虚假声明以及转移非法获得利益等指控。当地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如果以上指控均被定罪,海尼斯将面临最高70年的监禁。

1595913437434266.png

海尼斯购买的兰博基尼(图源:美国司法部)

对此,海尼斯的律师则表示,海尼斯是一位“合法商人,像数百万美国民众一样,在疫情期间面临经济困难”。他还在声明中表示,海尼斯已经“迫不及待想提供自己的证词了”。

美媒指出,工资保障计划实施至今,已有约65万家企业和非盈利机构获得贷款,用来缓解疫情带来的冲击,不过也有些“人脉广泛”或为名人所有的公司从中获利。此外,针对此计划的诈骗犯罪也时有发生。7月中旬,一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男子以类似的方式骗取了850万美元补助贷款,其中一部分还被他拿去赌博。(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