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掀起"查政客论文热",陈菊等人论文均上热搜排行

2020-07-28 07:54:14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李眉蓁爆出论文抄袭风波,引发蓝绿起底混战,全台掀起一股“普查论文风”。

台湾联合新闻网27日报道,新北市议员叶元之当天表示李眉蓁的问题有点无限上纲,如果她因为抄袭就有诚信问题必须退选,那么“总统府秘书长”苏嘉全的论文是否也应该拿出来检视。报道同时提到,近期不少岛内政治人物的论文都冲上热搜排行,过去7天内,李眉蓁的论文有3030次点阅数、“监察院长”陈菊的论文1564次点阅数、高雄市长补选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的论文621次点阅数、苏嘉全的论文有478次点阅数。叶元之说,就连他的论文在一天内也被点阅55次,全台排名第14,欢迎来查看,他经得起考验。

台湾硕博士论文知识加值系统宣布,原本基于资讯安全考虑,预设论文点阅数上限为501次,但为反映近日舆论状况,“系统自25日起暂时不设点阅次数上限,以供大众查询”。统计显示,截至26日下午5时,全台硕博士论文被点阅数最高的是曾引起话题的《大台北地区旅游楼凤新兴性产业分析》,李眉蓁虽已道歉,但论文被点阅数仍居全台第三,苏嘉全与陈菊的硕士论文分列第五和第六。其他像新北市长侯友宜、台北市长柯文哲、桃园市长郑文灿和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等人的论文,被点阅数都在前70名。

脸书粉丝专页“比特王”曝光了高雄市长民众党候选人吴益政助理的论文,题目为《高雄市议员吴益政之魅力因子研究》,声称要萃取自己老板的魅力因子,萃取的方法则是问熟识吴益政的同事以及民众,最后得到结论“老板之所以如此有魅力,正是因为既纯真、内向又清廉,形象优质、聪明,有质感美学、专业问政”。无独有偶,民进党高雄市议员高闵琳2010年的硕士论文题目也是研究自己老板陈菊的脸书粉丝专页。中时电子报称,“尴尬的是,高闵琳当时就是陈菊网络部负责人,搞半天自己弄的粉专自己研究”。有媒体嘲讽称,蓝绿论文风波越滚越大,“漂亮包装的学历背后,原来都是一篇篇奇文共赏”。(张天行)

责编:刘素素

  • 路过